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财政局 > 资金信息

云溪法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云溪法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云溪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在区政府的领导和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对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能是:
  1、审判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
  2、通过审判活动,惩办一切犯罪分子,解决民事纠纷
  3、保卫无产阶级专政制度,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和社会秩序
  4、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
  5、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6、保障国家的社会 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云溪法院共有内设机构14个:政治部、监察室、办公室、装备办、审管办、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审判监督庭、行政审判庭、立案庭、南山法庭、执行局、法警大队。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云溪区法院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云溪法院2016年总收入150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2.0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40.1万元(主要是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其他收入618.55万元(主要是诉讼费、罚没款返还) 。2016年收入支出为150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3.3万元,占收入支出的55.5%;商品和服务支出为634.6万元,占收入支出的42.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32.7万元,占收入支出的2.3%;
  二、关于云溪区法院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我院2016年收入150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2.0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40.1万元(主要是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其他收入618.55万元(主要是诉讼费、罚没款返还)。
  三、关于云溪区法院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院总支出为150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485.7万元,项目支出为15万元。
  四、云溪法院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支出为1452万元,2016年收入支出为1500.7万元。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案件数量呈几何增长,每年都超2000件,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业务经费的实际支出也不断增长.
  五、关于云溪法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41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为28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38万元,其中公车运行维护费为26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2万元。为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政策,我院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我院2016年共有7辆执法执勤车辆,国内公务接待300次,1500人。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00.7万元,比2015 年增加48.7 万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案件数量呈几何增长,每年都超2000件,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业务经费的实际支出也不断增长.
  (二)固定资产情况说明。2016年云溪法院固定资产账面价值43765625.28元,其中办公用房价值35459386.79元,车辆1397000元,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4000000元,其他固定资产2909238.49元。
  (三)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说明。
  能够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完成部门职能目标中合理分配人、财、物,使之达到较高的使用效率和实施效果,财政收支预算执行得到了较好的制度保障。

  点击此处查看:云溪法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