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深化全区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2022-04-13 16:12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云溪区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2022年深化全区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岳云交发〔2022〕51号)

局相关股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深化全市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交养管[2022]38号)精神,区统一部署,集中整治路域环境“四违”现象,确保存量问题完成率70%以上,增量问题查处率100%,稳步实现路域环境“八无”目标,现将《2022年深化全区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岳阳市云溪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11日       

2022年深化全区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净化和改善我区公路路域环境,保障人民安全便捷出行,按照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深化全区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湘交养管[2022]38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2022年深化全区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集中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数据处理方式按照方案内容执行。各单位要在存量问题清单的基础上,根据整治难易程度,分类施策,依法依规、依程序制定整治方案,形成明确的2022年整治清单,按照“逐步消化存量,存量问题分类处置,严格控制增量,增量问题动态清零”的基本要求,集中开展整治。

二、时间节点

(一)电子台账建立阶段(2022年4月20日前)。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下简称“局执法大队”)和局相关股室按照本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利用“湖南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数据管理系统外业数据”,建立2022年度整治问题台账。

(二)集中整治阶段(4月20日-5月30日和7月-10月)。局执法大队和相关股室要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的重要性,按照整治原则,组织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量,协同相关单位,集中开展整治,实时更新电子台账。

(三)结果运用阶段(2022年12月10日前)。局执法大队和相关股室对本辖区专项整治效果进行评估,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形成总结报告并报交通局,由局基建投收集整理上报市局。市局将上报情况进行分析,视情进行督办检查和年度考核。

三、明确数据处理要点

(一)采集方式。省厅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数据管理系统外业数据”APP上增加路域环境违章数据采集模块,包括数据采集、拍照、提取经纬度坐标、线路编码名称和桩号自动匹配,提供AC端数据管理与审核功能等。我区排查通过手机APP现场采集与上传、PC端数据管理。

(二)数据采集内容。对新发现的每一处涉嫌违法行为进行采集,采集内容包括发现时间、位置、性质和正面+侧面共2-3张现场照片以及相关情况说明。集中整治阶段:对整治完成的涉嫌违法行为,需现场重新采集相关数据和拍照上传,所拍照片必须反映整治前后的对比情况。

(三)数据审核。我局将通过PC端对首次采集和整治完成后再次采集的数据和照片进行审核,如存在属性数据与照片反映的情况不一致,将退回重新处理。

四、强化整治工作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云溪区交通运输局成立深化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余宏良局长任组长,杨杰任副组长,基建股、执法大队、安全股、法制股、办公室等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基建股,负责协调各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责任,尽快制定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做好我局各项整治工作。

(二)强化监督指导。交通综合执法机构要充分调动执法力量,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进行督查指导。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年度绩效考评中扣分。

(三)强化宣传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取得公路沿线居民、企业、工厂的支持和理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同时,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联络,按时间节点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