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轻纠错现象整改情况汇报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2022-07-18 12:57   浏览量:1   | | | |

收悉湘法办【2022】5号文件后,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线索清单,落实整改任务。

我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特殊车辆,例如混凝土搅拌车、沥青混凝土车辆、水粉料车辆卸载难度大,曾在执法过程中对该类车辆进行处罚后,没有跟踪卸载到位,存在轻纠错现象。4月份,我局针对该情况,进行了专门整改。执法人员查处到超限超载车辆,先经现场检测过磅,确定其超限违法行为,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易卸载车辆当场卸载;对上述不便于当场卸载的车辆,执法大队安排执法车辆和执法人员监督当事人和运输车辆到货物卸载地点进行卸载,再将违法车辆扣押至停车场,并开具先行登记保存证据决定书,处罚完结后放行。每辆车处罚过程中均有认定超限磅单和卸载后消除安全隐患磅单。今年上半年共处罚超限车辆96台次,卸载货物1491吨。确保了所有处罚车辆货物卸载到位,恢复原状。同时,我局对轻纠错现象高度重视,坚持立行立改,并长期整改。

岳阳市云溪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