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教体局 > 资金信息

教育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教育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教育体育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教育的方针、 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制定地方性的教育政策并监督执行;研究制订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教育发展的重点、规模、速度和步骤,指导和协调教育规划、计划的实施。
  2、负责全区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区教育改革,理顺教育的各种关系;指导协调各乡镇和各部门等有关教育工作,组织指导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育手段的研究。
  3、主管全区普通高(中)等学校、成人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高(中)等教育自学考试和教育所担负的其他社会学历文凭资格认定考试工作;综合管理和指导各层次的非学历培训和学前教育、继续教育、扫除文盲等工作。
  4、依据《教师法》规定,在职责范围内,主管全区的教师工作。贯彻实施各级各类教师资格标准和学校编制标准。
  5、负责局本级及区直学校(单位)党的工作和群团工作,指导和管理本系统社团组织、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考察和管理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7、指导全区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指导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
  8、按照国家关于增加教育投入的方针、政策,监控全区教育经费的投入和使用,制订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规定,指导编制并负责汇总上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发展情况和教育经费年度预决算,归口管理区本级教育事业经费及外来的教育援助和教育贷款;监管教育系统国有资产,组织、指导全区教育系统的内部审计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全区教育系统有关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奖惩、人事管理方面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教育系统教师资格认定、招聘录用、人员调配等工作;负责全区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规划并指导全区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的队伍建设工作。
  10、负责全区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安置制度改革,制定并组织实施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方案;负责办理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调配派遣及改派的有关手续;开展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工作;负责毕业生及流动教师的教育人事代理业务,管理规范,组织开展供需见面及招聘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活动。
  11、组织、指导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负责对本级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的教育工作以及区辖的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
  12、负责管理本系统中小学校和局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全区各级学校的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负责全区语言文字和普通话工作。
  13、指导和推动体育体制改革,制定体育发展战略,编制体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区域性体育事业的发展;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并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和管理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发展,合理设置和布局全区竞技运动项目;贯彻国家有关涉外方针政策,承担上级体育部门交办的体育外事任务。
  14、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云溪区教育部门现有机构数25个(教育局机关14个,下属学校二级机构11个), 编制人数1071人,年末在职实有人数1102人,在校学生11879人。 

  第二部分 教育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教育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 2016年决算总收入154,313,917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7,547,722元 。
  (二)支出决算:2016年决算总支出154,313,917元。
  1、基本支出:147,313,917元 。
  2、项目支出:7,000,000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2016年教育系统“三公”经费决算数195,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5,000元;无因公出国费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含纳入预算管理非税收入):2016年决算总支出147,713,917元。
  (一)基本支出:140,713,917元。
  (二)项目支出:7000,000 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无) 

  点击此处查看:教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