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教育体育局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目录清单
来源:区教育体育局   2021-07-08 14:30   浏览量:1   | | | |

序号

证明

名称

证明

用途

设定依据

实施基本情况

行使层级

事项

类型

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文内容

效力

层级

索要单位

开具单位

省部级

市级

县级

乡级及其他

1

机动车承运人责任保险证明

校车使用许可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17号)第十四条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五)已经投保机动车承运人责任保险。第十五条学校或者校车服务提供者申请取得校车使用许可,应当向县级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和证明其符合本条例第十四条规定条件的材料。

行政

法规

区教体局

保险公司

行政

许可

2

民办学校的法定代表人或自然人的个人无犯罪记录证明

民办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主席令第55号)第十条、《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工商总局关于印发〈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教发〔2016〕20号)第九条 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社会组织,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二)信用状况良好,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无不良记录;(三)法定代表人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中国境内定居,信用状况良好,无犯罪记录,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第十条 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个人,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二)信用状况良好,无犯罪记录。(三)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法律、部门规章

区教体局

区公安分局

行政

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