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文旅广电局 > 资金信息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旅游发展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把握正确的舆论和创作导向。拟订全区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
  (二)指导管理全区文学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重点扶持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实验性的文化艺术品种,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三)推进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领域的公共文化服务,规划、引导公共文化新产品生产,统筹安排文化、文物事业经费;指导全区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和基层文化设施建设。
  (四)拟订全区文化市场发展规划,指导和监督管理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对全区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管理,指导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的监管工作,负责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初审工作,负责对网吧等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行经营许可管理,负责对网络游戏服务进行监管,指导协调全区动漫、游戏产业发展。
  (五)指导、管理全区社会文化事业,拟订社会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民读书活动、农家书屋工程和全区图书馆、文化馆(站)事业及基层文化建设;拟订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六)组织推进全区广播电影电视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全区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广播电影电视事业、产业发展;负责全区有线电视网络,卫星地面设施的发展规划与管理。
  (七)指导全区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全区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
  (八)负责全区新闻出版行业的监管,实行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全区出版内容的监管;负责全区印刷复制业的监管;负责全区数字出版业内容监管(包括电子出版活动、互联网出版活动);指导区级新闻出版、著作权行业社团的工作。
  (九)拟订全区出版物市场的调控政策、措施并指导实施,指导对出版物市场经营活动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区非法出版物和违禁出版物的鉴定工作;负责新闻出版业、印刷复制业行业标准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区著作权管理工作;负责全区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工作。
  (十)拟订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推进对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
  (十一)管理全区电影发行、放映事业,拟订全区电影发行放映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二)承担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三)拟订全区旅游产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全区重要旅游新产品的开发,促进和引导旅游业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工作;拟订全区旅游市场开发计划,组织全区旅游形象宣传和推广活动;负责组织全区旅游资源普查、规划、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
  (十四)负责区内旅游机构的报批、管理事宜;管理全区旅游教育培训;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作;组织实施国家确定的各类旅游区(点)、旅游设施、旅游服务、旅游新产品的等级和标准。
   (十五)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部门决算由以下七个单位构成: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机关;云溪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云溪区文化馆;云溪区文物管理所;云溪区文化活动中心;云溪区广播电视台;云溪区电影发行放映管理站。 

  第二部分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以下数据均为含二机构汇总填报)
  一、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情况:收入决算893.15万元,支出893.15万元,收支总计与上年决算数716.6万元相比增加176.55万元(其中“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经费94.45万元 ),增长24.6%。
  二、2016年收入决算情况:收入决算893.15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传媒支出806.55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0.3%;基本支出收入549.0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61.47%;项目收入344.13万元,占本年收入的38.53%。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财政拨款支出893.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5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4%;商品与服务支出407.5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7.7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基本建设支出94.45万元(为农村广播村村响项目支出),占支出总额的11%;其他资本性支出21.7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93.15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716.6万元相比增加176.55万元,增长24.6%。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893.15万元,与上年相比 716.6万元相比增加176.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5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4%;商品与服务支出407.5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7.7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基本建设支出94.45万元(为农村广播村村响项目支出),占支出总额的11%;其他资本性支出21.7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9.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59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5%;商品与服务支出159.4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2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7.7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2%;其他资本性支出20.2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6年度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三公”经费支出22.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13批次,共计3610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7万元,2016年11月后车改后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故本表无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
  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度我局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按照市创建办的统一部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突出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亮点,将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群众文化活动室等资源综合利用,全年开展送戏下乡22场次、送电影下乡925场次、“一元剧场”12场次,举办“岳州讲坛”云溪专场6场次。群众文化欣欣向荣,形成了农村十里文化圈,不断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社会化、标准化、均等化。
  2016年度我局继续加强“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为顺利推进村村响这一政府的德政工程和全区实事工程,区委、区政府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为组长的工程推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广电、电力、电信及乡镇有关部门的协调会,明确文旅广新局为具体承办单位,电力、电信、各乡镇全力配合扎实推进。文旅广新局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各位分管局长分管一片,网络公司各位副总分别负责与各乡镇有关联络人紧密配合,扎实推进。作为具体承办此项工程的文旅广新局认真落实省、市、区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村村响工程,一年来,在区直各部门、乡镇村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区村村响工程进展良好。截止2016年10月底,共铺设光缆 50 多公里,熔通光点近 200 个,完成云溪主基站建设和乡镇基站建设4 个,建设广播站3 个。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点击此处查看: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