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湖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基础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区林业局   2023-11-10 09:31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办〔2023〕12号)文件要求,我区已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湖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基础数据有待统筹整合,观测、调查、评估等基础工作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工作,现将相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湖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基础数据有待统筹整合,观测、调查、评估等基础工作有待加强。

  二、整改目标达成和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整改目标达成情况:1、已掌握全区行政区域生物多样性现状、受胁因素和发展趋势,完成了云溪区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成果报告并已进行了市级验收。2、完成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关于加强生物多样性观测、调查、评估等基础工作的整改任务。3、建立了以区域数据为基础的全区生物多样性基础数据信息平台。

  整改措施完成情况:1、成立了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云溪区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印发了《岳阳市云溪区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实施方案》;2.确定由平江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负责我区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工作,于2023年6月完成了云溪区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成果报告,7月和9月进行了省市级验收。3.已加强了东洞庭湖生物多样性监测体系建设。4.已配合市级建立了云溪区生物多样性基础数据库。

  三、后续工作安排

  1、根据云溪区生物多样性资源本底调查成果报告科学编制云溪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规划、制定保护措施。

  2、继续加强东洞庭湖生物多样性监测体系建设。

  联系人:付金彪,电话:13975001315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