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区市场监管局 > 资金信息

岳阳市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

来源: 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7-20 00:00

岳阳市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决算公开


  一、基本情况
  岳阳市云溪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有在岗干部职工30人,退休人员7人。设有6个内设股室、3个基层监管所。主要职责:负责本辖区内餐饮业、食堂等消费环节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接待等日常工作;负责人事、宣传、综治综治、信访、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机关重大行政决策、执法办案的合法性审查、机关法律事务等工作;承担局机关和下属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监督管理、机关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指导下属单位账务工作。
  (二)综合股: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工作,参与实施国家和省、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和方案;制订全区食品安全事帮应急预案和食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负责受理食药安全监督行业的行政审批工作;组织开展监管对象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健康检查的管理工作。
  (三)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负责食品生产环节、保健食品、化妆品的监督管理工作和食品生产许可证年度审查工作;负责全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督检查和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食品安全预警及快速反应机制。
  (四)食品流通安全监管股:负责食品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监测及相关市场准入制度;负责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参与食品安全重大案件查处工作;负责集贸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和零售市场的监管和规范工作;负责酒类商品生产和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
  (五)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负责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实施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负责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负责餐饮消费环节重大活动餐饮股务食品安全监督和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监测工作。
  (六)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股;负责全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药品生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监管、市场准入,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负责经营、使用环节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化学品等特殊药品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网络药品及医疗器械信息服务和交易的监督管理和问题药品、医疗器械召回和处置;督促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企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组织开展流通领域药品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建设;负责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和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工作。 

  三、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四、部门决算报表情况
  1、2016年收入决算总表。收入:财政拨款收入313.7 万元,与2015年168万元相比,增加了86.7%。支出:一般公共支出3.64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了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2.66万元,与2015年186万元相比,增加了57.34%。其他支出17.4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了100%
  2、2016年收入决算表:本年收入31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3.7万元。
  3、2016年支出决算表:本年的支出合计3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8.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95.22%;项目支出15万元, 占全年支出的4.78%。
  4、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8.7万元。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7.66万元,其他支出17.4万元。
  5、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合计1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5万元,公务接待费8.2万元。2016年决算数合计15.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7.48万元,(执法车一台)公务接待费8.19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8.7万元,比2015 年增加221.7万元,增长2.88%。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职能合并,人员增加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1辆一般执法用车。主要是执法。 

  点击此处查看:2016年药监局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