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盐谈”:挑选食盐要注意的6个细节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0-28 16:49   浏览量:1   | | | |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料,几乎每次做菜都会使用到,那么平时我们在购买食盐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跟着云溪区市场监管局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看包装上的防伪标志

留意看一下食盐的外包装,外包装上面会有一个防伪标签,就是比较正规的食盐,有些食盐是没有这个防伪标签的,也有的食盐这个防伪标签用手刮,很容易会脱落,会掉色。正规的食盐,不管你怎么用手抠,标签不会脱色也不会脱落,这是因为标签是直接打印上去的。

2、看封口的位置

看一下食盐的封口处,比较正规的食盐,封口处都是由机器来完成的,因此在封口处的条纹看起来会比较整齐,就连这些锯齿状都是非常均匀的。封口的地方你用手怎么搓,也不会轻易裂开。如果是劣质的食盐则反之。

3、看包装两侧的压痕

我们还可以看一下包装的两侧位置,因为刚才也说了食用盐是一次包装,所以食用盐的包装袋两侧不会有压痕,如果是假盐的话,是先做包装袋,然后再把盐装到袋子里,这样包装袋做出来之后一摞一摞地放置,就会有压痕了,所以也可以通过实验包装袋两侧是否有折痕来判断。当然,那种本身就是压褶包装设计的除外。

4、看盐粒情况

还可以通过外包装的透明处观察一下食盐的颗粒状是否均匀,和颜色是否掺杂着杂色。

5、看生产日期

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产日期越近,产品质量越有保证。

6、看注意标签信息

购买食用盐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食盐,注意关注食用盐的感官质量和包装上的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