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街道开展“党旗一线飘、战疫有担当”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长岭街道   2021-08-18 18:10   浏览量:1   | | | |

长岭街道开展“党旗一线飘、战疫有担当”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云长委发〔2021〕16号)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总)支部:

近期省内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呈现蔓延之势,疫情扩散风险加剧。为进一步做好我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维护街道社会大局稳定,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党旗一线飘、战疫有担当”主题活动,号召基层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参与防疫中彰显担当;党员干部在引领基层党员同心战疫中勇于担当;基层党员在参与一线防疫活动中体现担当,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党旗一线飘、战疫有担当”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发挥“党员结对帮带”网络的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构建“全党动员,全民抗疫”的生动局面,为实现长岭街道防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二、活动内容

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中“争当五员,担当五责”,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实践锻炼,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树立为民务实担当奉献的良好形象。

1.争当战疫一线的劝导员,担当带头宣传普及、引导正面舆情之责。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善于用群众语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坚持正确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群众中散播的负面舆情和不实谣言,要及时做好劝导化解工作。

2.争当战疫一线的情报员,担当带头摸排信息、掌握实情动态之责。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信息摸排、人员排查工作中去,积极配合村(社区)的“一单两码三签字”工作,为党组织分忧解难,面对外来人员,要及时向村(社区)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报告,帮助村(社区)及时排除疫情防控的风险隐患。

3.争当战疫一线的操作员,担当带头搞好防护、阻断疫情传播之责。党员干部凡外出,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不在人员密集场所聚集,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同时,要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防护工作,发动组织身边的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从外地返乡的党员干部,除沿途要做好自身防护外,回乡后要及时向村(社区)报备,健康码和行程码为红色或黄色的,要主动做好自我隔离,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身边的人民群众。

4.争当战疫一线的服务员,担当带头干好本职、保障服务民生之责。树牢宗旨意识,积极服务群众,围绕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应群众的多元化需求,从小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于因被隔离而存在生活不便的群众,要主动上门,提供细致周到、温暖贴心的服务。特别是要真情帮扶因疫情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5.争当战疫一线的监督员,担当带头提出建议、监督工作实效之责。畅通群众反映意见、表达诉求的渠道,要深入群众当中,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对防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传达给所在党组织和街道党工委,帮助协调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做好其他党员干部的监督工作,面对工作作风简单粗暴和违纪违规的不当行为,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营造风清气正的战疫工作氛围。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党旗一线飘、战疫有担当”活动,要坚持迅速推进,务求实效。街道下属各党(总)支部要迅速行动,加快部署,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各党(总)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做,各党(总)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争当“五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始终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应对。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暂缓各类会议、培训等人群聚集的活动,相关工作主要通过微信、电话会议、沟通平台等方式进行交流。各党(总)支部要在责任辖区内的关键交通道口把党员示范岗设起来,把党旗竖起来,把党徽戴起来,把党员带头防疫的形象展示出来。

3.加强舆论宣传。要充分利用宣传海报、横幅、宣传车等媒介,全方位开展防疫宣传;要安排专人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及时传达相关精神和指示,定期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根据疫情发展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通报;要加强科学普及,引导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要做好应对负面舆情的预案,及时处置防疫工作中出现的负面舆情,通过积极正面的宣传,厚植党员群众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4.注重激励引导。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向街道和上级部门进行报告和推广。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向上级党组织进行推荐。对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较高的党员干部,街道将适时给予表彰。

中共云溪区长岭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