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会议公开

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暨党组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02 21:15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暨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及有关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黄达江、向彪、薛冬武、杨建勤、傅前洲、廖新华、何旭、吴昌华,区人武部部长郁发展,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溪区深化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溪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是“三资”运作改革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尽快成立专班,集中办公;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做好资源、资产评估,确保“家底”全面澄清、全面管好、全面盘活。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安委办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隐患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云溪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对国务院安委办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隐患问题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要深化改革体制机制、组织保障、能力建设、实战水平等,全方位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实战演练,强化培训指导,明晰各部门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真正将应急预案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云溪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较真碰硬、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实行每日一调度,科学研判,做好群众工作,争取干部群众理解支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达成“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经营不带险、带险不经营”目标。

会议还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第11次主任会议交办意见。(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