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会议公开

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1次常务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25 20:09

10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1次常务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黄达江、向彪、薛冬武、杨建勤、傅前洲、廖新华、夏立海、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区领导要率先垂范,作好表率,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奋力担当实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全力争先创优,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转变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地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恪守“五个必须” ,严防“七个有之”,在严守纪律规矩中永葆廉洁本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政治目标任务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云溪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禁止人工养殖药用蛇的通告》。会议指出,要牢牢守住森林防火的底线,认清严峻形势,狠抓森林防火工作,护林员和镇村干部要严守一线,发现野外用火,第一时间扑灭,并对用火人进行训诫,切实扛牢工作责任,严格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油茶产业发展要严格按照“科学规划、统筹资金、整合合作社、打造品牌”的原则实施,优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审慎稳健发展。

会议听取了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逐项梳理工作任务,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问题整改销号,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溪城发集团组建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强有力的措施,按照“规范、合规、盘活、壮大”原则,科学制定人员配置方案、考核机制、薪酬体系等,助推改革尽早尽快落实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云溪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岳阳市云溪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胜利市场遗留问题处理工作;听取了云溪区新诚塑料厂土地收储情况汇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