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会议公开

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2次常务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4 17:35

1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2次常务会。区领导彭伟、向彪、薛冬武、杨建勤、傅前洲、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深入基层,联系广大干部群众工作和思想实际来开展宣讲,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深刻学习领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精准精细、从快从严从早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事政府工作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严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群众纪律。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域禁炮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溪区2022年全面禁止零售、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通过“抓立法、抓产销链条、抓移风易俗、抓基层、抓协调联动”依法依规推进禁炮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溪区菜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会议指出,菜市场是社会各界关心的一项民生工程,对于菜市场建设、运营、管理要严格按照民生为先要求,优化统筹、资源整合、分类管理,确保菜市场布点设置科学合理、务实管用,全力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见义勇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充分发挥见义勇为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