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会议公开

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4次政府常务会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6 19:21

近日,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4次政府常务会召开。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主持并讲话。区领导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冬春用火用电用气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汇报,研究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良好局面。要分线分行业压实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多元共治格局。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全力维护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掌握《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相关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迅速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好疫情救治相关准备工作,加强医疗队伍、药品等相关保障措施,配齐医疗物资,切实提升接诊转诊能力。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防疫知识、用药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我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听取了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明确目标任务,形成责任倒逼机制,不断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要提速工作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务实的举措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2022年度区综合绩效考核政府系统单项奖评先情况汇报;研究了2023年预算追加工作;审议了争资争项2022年奖励方案及2023年目标任务。(李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