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预期引导 > 会议公开

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5次政府常务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3 19:32

3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5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1号文件和《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湖南省实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办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区领导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了冬春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云溪区安全生产月度考核约谈实施办法(试行)》及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强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专项整治,发现隐患、整治隐患、不留死角,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实际执行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处突体制机制,培优育强应急队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市云溪区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研究完善打好发展“六仗”“1+6”实施方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六抓六促”,细化实化目标任务,确保方案贴切云溪实际;要细化举措,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对接,逐仗、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打好发展“六仗”。

会议听取了物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云溪物流产业发展具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要从快超前制定物流产业发展规划,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在规划设计上符合云溪实际,更好引领物流产业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云溪区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研究了文苑菜市场移交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