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关于报送2018年涉企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稳增长 > 减税降费 > 涉企检查

关于报送2018年涉企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 区优化办 发布时间: 2018-03-20 11:08
区直及驻区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检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和《关于印发<湖南省规范涉企检查若干规定>的通知》(湘办发〔2010〕23号)等文件要求,现就报送2018年涉企检查工作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1、各涉企检查部门、单位填报《岳阳市云溪区2018年涉企常规检查工作计划表》(见附件1,包括检查的内容、依据及检查人员等情况);
  2、实施涉企检查的部门、单位应在进入企业检查前一周到区优化办填写《云溪区区涉企检查备案表》(附件2)一式三份进行备案;
  3、涉企检查部门、单位必须严格按备案规定的时间、内容进行常规检查。
  二、报送时间
  请将相关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经本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3月30日前报区优化办。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规范涉企检查对于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促进我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统筹安排、注重效率、提高质量、避免重复的原则,认真研究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涉企检查年度计划,依法、集中、规范地开展涉企检查。
  2.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建立完善涉企检查备案工作责任制,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凡未报送2018年度涉企检查计划的,视为该年度无检查计划;凡漏报的涉企检查项目,视为乱检查行为。
  3.依法检查,合理抽检。法律法规规章没有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得擅自开展检查。对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要大力推广随机抽查。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既要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又要防止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
  4.强化督查,严肃纪律。区优化办将采取调阅台账、抽查卷宗、回访企业等形式,加强对规范涉企检查行为的专项督查。对于不执行涉企检查相关制度和备案程序、违反规定乱检查或借检查之名“吃、拿、卡、要、报、借”的部门、单位和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区优化办联系人:周建杰
  联系电话:0730—8415039
  邮箱:1002982197@qq.com
  地址:云城大厦801室
  附件:
  1、《岳阳市云溪区2018年涉企常规检查工作计划表》
  2、《岳阳市云溪区2018年涉企常规检查备案表》

岳阳市云溪区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