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2024年云溪区政府预算公开说明
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财政资金 > 区级财政资金

2024年云溪区政府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4-01-08 14:00
2024年云溪区政府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关于岳阳市云溪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第二部分  2024年岳阳市云溪区预算公开表格
第三部分  2024年岳阳市云溪区预算重要事项解释说明
第四部分  2024年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资金

第一部分  关于岳阳市云溪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2023年12月19日在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区财政局局长   张品飞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向大会报告云溪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一、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3年,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多重压力,全区财税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狠抓增收节支,努力提高对重点支出的保障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23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预计完成52838万元,同比增加4721万元,增长9.81%。其中:地方税收收入预计完成44878万元,同比增加4721万元,增长11.76%;非税收入预计完成796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23年全区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513万元(不含上解支出和再融资债券还本支出),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具体明细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929万元;国防支出15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662万元;教育支出2852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53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21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49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9629万元;农林水支出2191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451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4921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26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1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29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1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66万元;其他支出911万元;债务付息支出5304万元。
回顾一年来的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坚持精准发力,促进经济稳定发展。一是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强与税务部门协调配合,全力落实国家、省、市延续和优化的减税降费政策,今年来共留抵退税19890万元,为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贡献力量。二是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加强财政金融联动,积极开展融资担保业务,落实好就业创业贷款扶持政策,为32家小微企业担保融资近1亿元,缓解了实体企业受经济下行冲击导致的资金周转困难。三是加大企业走访力度。落实《2023年重点企业帮扶行动方案》,共走访了中创化工、景嘉化工、泽明新材料等38家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家们排忧解难,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家解决自身困难与发展问题。
2.坚持稳中有进,财政收入逆势增长。一是多措并举组织收入。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及减税降费政策等因素叠加影响,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扎实做好收入动态监控,不断强化收入征管,全口径税收收入(税务口径)预计完成138370万元,同比增长9.8%。二是多策并用向上争资。各部门密切配合,把握政策资金扶持方向,积极主动对接政策支持,全力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向我区倾斜,全年共到位上级补助资金96577万元,为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盘活存量资金。健全完善“限期使用、定期清理、超期收回”的存量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与预算安排相挂钩机制,全面清理盘活结余结转资金。
3.坚持保障重点,织密筑牢民生网底。一是乡村振兴助推有力。全年投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财政专项资金2360万元,主要安排用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截止11月底,共发放惠农补贴资金5500万元,惠及群众12.31万人。二是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区教育投入28525万元,支持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落实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和按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两个逐年“只增不减”,推进区内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标准化建设。三是筑牢社会保障体系。继续落实城乡低保、优抚补助、残疾人生活及护理补贴等,足额配套区级资金,有效保障低收入人群基本生产生活需要,全年本级投入资金1150万元。四是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底线工作来抓,持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全年投入9496万元,支持推进云溪区松杨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长岭污水场运营等项目进度。
4.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财政风险。一是防范债务风险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通过土地出让、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专项资产(两厂无偿划转资产)出让、砂石开采等方式筹措资金化解隐性债务,债务风险得到有效缓解,已完成上报财政部十年化债方案中化债目标。二是积极协调加力推进金融降息减成本。抢抓乙烯项目实施的机遇,深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平台公司三方交流,推动银行降低利率。开发公司与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湖南银行、岳阳市农商行等8家金融机构的10笔固贷利率达成下调协议;区城建投已与长沙银行、农商行签订利率下调协议。两家平台公司通过降息预计可节约利息2400万元。三是兜牢“三保”底线。严格执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资金统筹,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顺序,全口径梳理“三保”支出底数,确保足额安排到位、不留缺口。在预算执行中,把好库款清算支出关口,确保“三保”支出优先,全年预计“三保”支出75259万元。
5.坚持深化改革与监督管理并重,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一是进一步推进“三资”运作改革。截至11月底,我区今年已完成处置资产94处,创收68596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41.91%。深挖资源,高效推进。公开拍卖盘活低效用地14处1412.7亩,实现土地收入50691万元。盘活资产,高效转换。部分优质资产公开拍卖,已入库15345万元。创新运营,高效利用。开采长江砂石实现收入2239万元,102家经营性门店上缴租金305万元。归集资金,高效管理。共处置应收往来3503万元,处置应付往来8121万元。二是扎实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行动。根据“绩效管理提升年”工作要求,出台了《云溪区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云溪区预算绩效监控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为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暨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云溪区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云溪区财会监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迅速在全区开展了自查自纠,并接受了市财政局和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专项检查,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了书面回复,目前还未收到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正式的检查结论。四是开展“三湘护农”专项整治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对八一村进行惠农补贴资金的“解剖麻雀式”驻场检查,走访24个村民小组889户3298人,占总人口的52%,走访户数占惠农补贴户数的66.56%,移交区纪委监委问题9个,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各位代表,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上是好的,但是财政运行中一些矛盾和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财政收支矛盾加剧,财力缺口扩大,抗风险能力降低,财政的可持续性面临挑战;二是隐性债务后期化解难度加大,政府债券还本付息压力递增,进一步挤压缩区本级可用财力;三是政府过紧日子意识还不够强,预算执行刚性、严肃性仍有待提高。四是个别部门预算绩效观念不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通过进一步加强财源建设、完善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健全监督检查制度等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4年全区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始终把“三保”放在支出首位为基本原则,加强财源建设,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刚性约束,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为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国内高端化工新材料重要基地提供财力保障。
按照上述思路,2024年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预算53501万元,比2023年收入基数增长8%(2023年预计完成数为52838万元,剔除上划市财政3300万元重点项目耕地占用税后,收入基数为49538万元)。其中税收收入预算45541万元,增长9.53%;非税收入预算7960万元,与上年持平。
2024年区本级可用财力预算103692万元,其中:税收形成财力4554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1388万元,其他收入3000万元(新增一般债券),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资金11507万元,非税收入统筹792万元,减上解上级支出8536万元。另外加上上级专项转移支付63617万元和非税列收列支7168万元,预计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477万元(具体预算细目见《2023年云溪区本级预算草案》)。
2024年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477万元(区本级财力支出10369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具体明细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380万元;国防支出133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067万元;教育支出3092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377万元;文化体育旅游与传媒支出20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02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53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85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254万元;农林水支出2272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6211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24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782万元;金融支出6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29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77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556万元;预备费1500万元;其他支出753万元;债务还本付息支出5930万元。
2024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预算85450万元,安排本级支出85450万元,收支平衡。
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本年收入预算24175万元,安排本级支出12668万元,调出资金11507万元,收支平衡。
2024年社会保险和再就业资金本年收入预算2066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11511万元,安排本级支出19446万元,滚存结余12725万元。
为完成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明年财政工作的重点是:
1.“拼”字当先,确保收入稳中有进。落实落细现有税收优惠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性融资担保、政府采购支持创新等服务企业政策,将更多资源让利给市场主体,努力增强全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促进财政收入与经济协调可持续增长。谋划好土地出让文章,有序推进土地资源盘活整治和矿地等国有资源开发利用。合力跑厅进京争项目争政策争资金,力争转移支付总量持续增长。坚持税收精诚共治,加强收入征管,做实收入,确保应收尽收,及时入库;积极调度资金,保障全年预算顺利执行到位。
2.“紧”字发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一是优先保障“三保”支出。推进财政分类保障机制建设,根据轻重缓急、长短结合、财力适应原则确定保障顺序,优先保障“三保”等资金需求。确保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领域,重点围绕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着力在支持共同富裕、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领域下功夫,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量力而行,统筹支出。根据财政承受能力与项目必要性、可行性,适度控制财政支出规模;强化绩效评价的结果应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全面评估现有涉及财政支出的政策,调整、废止一批绩效不高的政策,降低非必要、不可持续的财政负担。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保重点、减开支、稳运行”原则,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按照从严从紧、能压则压的原则审核安排重点项目和政策性补贴,把压减节省出的财政资金,统筹用于“三保”等重点领域。同时,对“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重点支出进一步加大监控力度,确保在总额只减不增的基础上,每个单项都做到“只减不增”。
3.“防”字为重,守牢债务风险底线。坚决落实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立项管理办法,全区各部门单位及所属国有投融资公司立项前需到财政部门出具资金来源审核意见,评估财政承受能力,严禁新上超出实际承受能力的“高大上”项目,严禁新上非必要性、非紧迫性项目;继续加大隐性债务化解的工作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资产资源化解隐性债务,有效形成可用财力支持化债,完成2024年隐性债务化债任务。加强项目储备,储备真正符合发行条件、成熟度高的优质项目,并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更多专项债券,保障我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合理融资需求。对于已经发行专项债券,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拨付使用债券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资金的作用。加强专项债券投后管理,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到期债券偿还责任,确保法定债务不出风险。
4.“改”字加劲,资产处置提升收益。进一步深化“三资”运作改革工作,用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落实“一二三四五”举措,纵深推进“三资”运作改革,力争再创收35000万元。紧盯“一个目标”:全面盘活闲置低效三资,让其流金淌银。处置“两类资产”:持续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处置闲置资产。清收“三块资金”:清收往来款项;规范账户管理;加大土地出让金收缴。深挖“四大资源”:深挖土地资源;深挖砂石资源;深挖水域资源;深挖“两厂”资源。创新“五项运营”:推进云溪街道龙王山弘善福园项目的处置;探索地下管网、污水管网、排江管线、热力管线等资产经营盘活方式;加快完成长岭污水排放征收项目和双花供水收费项目的处置;推进二类工业固废填埋场运营工作;探索特许经营权运作新路径。
5.“严”字为基,提升财政监督效能。围绕“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要求,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完善涵盖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运行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和成果应用等各环节的全过程管理闭环,为安排和调整支出预算提供依据。进一步开展财会监督专项,加大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相关专项监督,聚焦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三保”资金、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等重点领域,推动财会监督与纪检监督的贯通融合。进一步强化财政投资评审,完善权责清晰、管理规范、廉洁高效的投资评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项目事前评审,切实提高评审工作前瞻性、科学性和精准性。打造立体式监管体系,夯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加强采购代理机构行业自律管理,强化监督管理力度,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完善“832平台”建设。
各位代表,2024年财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各项财政管理工作,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加快推动云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部分:云溪区2024年政府预算公开表

一、一般公共预算
    表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表
    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表
    表4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表(功能科目)
    表5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表
    表6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
    表7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明细表(部门经济分类)
    表8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项目表
    表9一般公共预算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表10“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11政府一般债券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表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表13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表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15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表
    表16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项目表
    表17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预算分地区表
    表18政府专项债券限额和余额情况表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表1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表2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明细表
    表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本级支出明细表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表22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表23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五、债务情况表
    表24地方债务限额余额情况表
    表25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还本付息情况表
    表26新增债券资金使用安排情况表
    表27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预算表
六、其他
    表28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
    表29云溪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网站公示一览表
2024年度岳阳市云溪区政府预算公开表格.xlsx


第三部分 2024年岳阳市云溪区政府预算重要事项解释说明
一、2024年云溪区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说明
上级对我区的转移支付资金分为返还性收入、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和专项转移支付收入。2023年我区共收到上级对下转移支付资金预算共计139142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加13875万元,增长11.08%。
2024年我区上级转移支付收入预算共计115005万元,具体包括:
(一)返还性收入
返还性收入2024年预算-419万元,较2023年执行数持平。其中:
增值税和消费税税收返还-5243万元;
营改增税收返还收入2033万元;
所得税基数返还2206万元;
成品油税费改革税收返还355万元;
其他税收返还230万元;
(二)一般性转移支付
一般性转移支付2024年预算49273万元,为2023年年初预算的89%,为2023年执行数的78%,主要是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变化和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中因当年收入测算目标不同而引起相应变化。其中:
1、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22644万元;
2、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8200万元;
3、结算补助收入1700万元;
4、固定数额补助收入、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收入及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收入3550万元;
5、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转移支付收入1600万元;
6、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24215万元;
7、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9200万元。
(三)专项转移支付
专项转移支付2024年预算34315万元,为2023年执行数的95%,变动原因主要是由于预算时对上级下达项目的各项因素测算无法准确预计导致。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00万元;国防5万元;公共安全40万元;教育1300万元;科学技术21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2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200万元;卫生健康700万元;节能环保7200万元;城乡社区5600万元;农林水7500万元;交通运输30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70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340万元;金融50万元;住房保障360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1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40万元。
二、举借政府债务情况
(一)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情况
2023年,财政部下达云溪区地方政府债务总限额249831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75819万元,专项债务限额74012万元。截至2023年底,我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49819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175809万元,专项债务余额74010万元。
(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
2023年,省转贷新增债券2002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18020万元,专项债务2000万元,据此,新增一般债券18020万元,专项债券2000万元,平均期限5年,平均利率3.43%。
(三)地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24年应偿还地方政府债券本金1970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13600万元,专项债券6100万元;应支付地方政府债券利息868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利息5930万元,专项债券利息2750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上级和区政府部署安排,经区财政局汇总,云溪区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20.70万元,比上年减少27.3万元,同比下降7.84% ,其中:公务接待费170.7万元,比上年减少27.3万元,同比下降13.79%;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2024年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年,根据省、市、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总体目标任务,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树牢绩效理念,强化绩效导向,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重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绩效管理,纵深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的引导约束作用。
二、工作内容
(一)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全年)
坚持绩效导向,对照省级构建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和制度办法,引导和规范第三方参与绩效管理行为,强化绩效管理责任约束机制。构建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闭环管理。
(二)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全年)
前移预算管理重心,建立健全资金分配源头管控机制,拓展推进事前绩效评估,做优绩效目标管理,加大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区级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审核、把关力度,实现财政资金从预算安排源头到使用末端全过程来源清晰、流向明确。
(1)2024年绩效目标批复与公开(1-6月)
向区人大报送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编制所涉及的专项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草案)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草案)。2024年度部门预算经人大审查批准后,对标“四本”预算涉及的所有预算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批复、同步公开。
(2)2025绩效目标申报审核(9-12月)
根据2025年部门预算统一部署,区级各预算单位同步编报2025年度预算绩效目标(含整体和项目),财政部门组织对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的跟踪审核,并指导录入预算一体化系统,绩效目标申报质量将作为预算编制依据。
(三)实施绩效跟踪监控(全年)
围绕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对资金绩效运行情况实行“双监控”,实施部门整体和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全覆盖,发现问题偏差应给予及时纠正。预算单位自行开展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并将9月底的监控情况,在对应节点月份后向财政部门报送绩效监控表。
(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4-10月)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与预决算同步实施,全面考量所有财政资金使用的产出和效益。
(1)预算单位绩效自评(3-5月)
预算单位组织对2023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撰写自评报告。自评范围应覆盖本级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自评材料及附件应按要求报送区财政部门审核。
(2)财政重点绩效评价(4-10月)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将“扩面提质”再升级,选取重大民生支出开展重点绩效评价。于3月底前将重点绩效评价选项(草案)报区人大审定;4月底前按程序组织开展绩效评价;10月底前完成绩效评价报告,11月中旬向人大专题汇报。
(五)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全年)
绩效评价有结果,评价结果有应用,是绩效管理实施关键,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落脚点。
(1)落实评价结果应用(1-12月)
健全结果应用管理机制,强化重点评价的结果应用,进一步加大与安排预算的挂钩应用力度。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和用款批复的前置条件,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资金;绩效事后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是否纳入预算项目库以及预算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2)落实省市区政府绩效考评机制(12月底)
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和政府绩效评估有机结合机制。做好2024年省综合绩效评估对接工作,完善区直预算部门和区委、区政府有关绩效管理考核指标。各区直预算部门与区财政局应在12月初,按绩效考评要求向区财政局报送年度绩效总结与佐证材料。区财政局将对标采集的考评数据上报区绩效办,并提请对前期绩效管理考评低效单位实施整改问责机制。
三、工作要求
(一)持续推进。坚持以绩效目标为龙头、执行监控为支撑、结果应用为核心,全面构建预算绩效管理问效闭环。实施环节所涉及的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及其结果应用等系列常态化工作,将按照省市区相关制度及明确的规定动作要求,分步骤对点对标执行。
(二)责任落实。各预算单位应进一步提高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认识,切实担负全面绩效管理组织责任,发挥绩效管理主体作用;加强在人员保障,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标准引领,确保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延伸至资金使用终端。
(三)夯实技术支撑。全力配合上级部门加大预算管理一体化等信息系统建设力度,配合省财政厅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绩效管理与内控监督版块建设,推进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降低人为干预和管理成本,实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会计核算等其他版块信息共享、业务同频。

第四部分 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资金

《云溪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岳云财联发【2021】1号)
http://www.yunxiqu.gov.cn/43263/43266/43289/content_18753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