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财政资金 > 部门预决算

2019年度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来源: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8-20 16:03

目 录

第一部分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岳阳市云溪区应急管理局(简称区应急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岳阳市云溪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牌子。

区应急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应急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关于应急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程和标准,组织编制全区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起草地方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相关政策、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云溪区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牵头建立全区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

(五)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区应对一般及较大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区委、区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六)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负责做好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援相关衔接工作。

(七)统筹全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协助管理和指导、协调全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八)组织协调消防工作。指导全区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九)指导协调全区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十)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按权限管理,分配中央、省、市下达和区级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一)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常工作,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工作。

(十二)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区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和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三)依法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四)开展应急管理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对外救援工作。

(十五)制定全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区商粮局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十六)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七)承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常工作,协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组织执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相关流域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和省、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命令。

(十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九)职能转变。区应急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区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一是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提高全区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

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股)、防汛抗旱股(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股)、火灾防治管理股、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行政审批股)、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政策法规股、调查评估和统计股、人事和财务股股长,二级机构事业单位2个(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岳阳市云溪区应急救援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下设2个二级机构:云溪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副科级行政机构)、云溪区应急救援中心(事业机构),所属二级机构未实行独立核算,全部纳入局机关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571.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38万元,减少6.22%。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3.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3.06万元,占88.8%。其他收入60.9万元,占1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96万元,占48.79%。项目支出292.84万元,占51.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3.0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9万元,减少16.98%。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3.0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48%。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9万元,减少16.98%,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3.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2万元,占2.4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471.06万元,占97.5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83.06万元,支出决算为483.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71.0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8.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7.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0.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

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7.49万元,支出决算为17.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减少3万元,减少31.1%,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1.49万元,支出决算为11.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2%,  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与上年相比减少2.88万元,减少20.03%,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6万元,占34.31%。公务接待费决算11.49万元,占65.69%。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6万元。主要是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机关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1.49万元,支出决算为11.4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49万元。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50个、接待人次15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抓关键,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职责。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议3次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3月26日,区委书记张中于同志专题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纳入区深改组的重要议题,加强与上级对接,加快出台我区具体的实施办法。区政府常务会议4次专题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此外,区长办公会多次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纳入了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将消防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府民生工程。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学习。6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将《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作为专题学习内容,发放资料320份,并聘请省级专家领导讲解《细则》《条例》精神。采取集体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省安全教育警示片》《事故就在一念间》《没有重来》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干部责任意识。

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云溪区参照《湖南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9年实施方案》制定发布《云溪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9年实施方案》,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研判与安全公告承诺制,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长期停产企业和加油站除外)全部在企业门口醒目位置处设置安全风险承诺公示牌,当天的实际控制人根据企业各个岗位进行安全风险辨识的结果分析汇总,签署安全风险承诺责任书,公示内容,接受员工和社会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十个一次”工作。

二、抓经常,坚持依法治安

一是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建立监管执法工作“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机制,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执法。严肃惩处安全违法行为。建立了安全监管执法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合法性审查和听证制度、领导干部干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执法纠错和执法信息公开制度、“分类别分层级全对接”的计划执法和“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双随机”抽查制度等“五项制度”。并认真组织局及镇(街道办)安监站的所有执法人员进行了学习和宣贯。

二是扎实开展计划执法工作。我区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八大行业等领域按照年初制定的区政府批复的计划执法方案,今年来,共检查企业62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55条,已整改131处,下达各类执法文书145份。同时,对5个镇(街道办)安监站的计划执法工作开展了“双随机”抽查,指导安监站开展计划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要求所有执法文书必须网上录入,并开展简易程序执法。

三是严厉开展行政执法工作。我区本着对企业进行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态度,对企业进行严格阳光执法。对非法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毫不手软。根据市局2019年1-10月全市应急部门行政执法考评排名情况,我区的行政执法考核排名居行政区第一。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全年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立案36起,处罚70.7万元,停止建设企业1家,关闭企业1家,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人。涉及危险化学品行业立案25起,非煤矿山立案1起,八大行业立案8起。同时,今年重点对陆城镇、长岭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委托简易执法指导,有效的提高了乡镇安监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对所有行政处罚的企业我们都做到了网上办案与公开,并定期在企业工作群内进行公布。

三、抓根本,完善体制机制

一方面,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规划(2019-2022年)的通知》文件精神,配备应急平台体系建设,按照“分步实施、先进实用、资源共享”的原则,逐步实现与安委会成员单位现有相关系统的互联互通。目前已投入资金60余万元,实施了电子政务网、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贯通、电子信息化预警发布平台。另一方面,按照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实行安全生产承诺制,明确了危化企业37家重点执法检查单位,并要求认真实施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制度,制定切实可操作的风险研判制度,实时更新电子显示屏,开展每日风险研判,对社会进行安全承诺公告,确保了安全生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建立完善举报奖励制度,今年来,共兑现3起群众举报案件,共计13000元。

四、抓重点,强化安全预防

一是配合专家完成指导服务。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组对我区的三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专家指导服务,共检查出236项隐患问题,其中重大安全隐患9条,目前已整改完成213项。省应急管理厅专家指导服务队对我区4家化工企业开展检查,共检查出安全风险和隐患93条,其中重大安全隐患7条,完成92条隐患整改,依法关闭企业2家。市区专家组对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同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和行政计划执法检查,分安全管理、工艺、设备、仪表、设计与总图、消防应急管理六个专业对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精准把脉过筛子”,对隐患整改“悉心指导开良方”。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自5月17日至8月20日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的百日行动。聘请16名安全生产专家分别对61家涉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出动专家和工作人员523人次,动用车辆52次,排查安全生产隐患3356项,已整改2653条,整改完成率为79%。通过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多方位、深层次对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进行排查和指导隐患整改,着力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三是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巡查行动。以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国庆特护时期,精心组织、紧张有序、对各行业领域全面合力攻坚80天,通过领导干部带队检查、每日必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定期夜(午)查、联合督查、重点彻查,对重大问题采取联席会议制度,着力重点隐患问题化解攻坚,特护期间停产的企业截止11月5日对21家已复工复产企业全程严格把关指导(16家企业暂未复产或近期无复产计划),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有限空间、粉尘防爆等工贸企业安全专项治理。今年来共检查企业56家,发现隐患157条,其中重大隐患9条,共下达执法文书138份,其中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4份,限期整改文书49份,移交执法大队2起。

五、抓宣教,夯实基础建设

一是开展安全应急实操专题培训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区应急管理局组织40家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班组长50人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实操培训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应急救援水平。二是进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6月,区安委会牵头举行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区应急、公安、交通、教体、民政等20个部门在活动现场开设了安全咨询服务台,采取现场解答咨询、实际操作培训、现场应急演练、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安全有奖答题等多种形式进行多维度宣传,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宣传手册6000余份,宣传展板90余块,参与咨询的群众达600余人。三是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绿色化工产业园管委会组织深圳世和专家对云溪区13家涉危企业开展应急演练上门指导服务。共32家涉危企业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并进行了总结和评估。其中,中国石化催化剂长岭分公司氢气泄露事故综合应急演练于6月28日举行,近400余人参与观摩。四是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在全媒体中心开辟“安全生产”宣传专栏,采用“村村响”广播宣传方式,在固定时间点,加大对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播放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在我区境内高速公路出口和主要道路旁新增多块高标准的大型安全生产户外宣传牌和电子显示屏。云溪应急管理、掌上云溪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实时更新,发送安全生产动态、应急管理知识等。

六、抓联动,合力守护平安

森林防火方面,指导各镇(街道)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工作,依法监督检查相关单位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区在森林火灾高发季节,采取在重点防控区域,统一设立标志牌、宣传牌,并出动宣传车、发送宣传资料和张贴防火通告等形式开展巡回宣传。平时组织义务宣讲员走进村组和中小学校开展宣讲,通过手机报、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有关森林防火警示标语,开展日常宣传,提升全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危化品方面,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检查,对辖区内部分化工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和特殊作业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企业27家,发现隐患80余处,下达执法文书50余份,立案查处4起,处罚人民币4万元。非煤矿山方面,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共排查隐患42处,整改隐患40处,对存在2处问题下达整改文书,并行政处罚1万元。消防方面,共检查单位1382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87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753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33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30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27份;责令“三停”14家;罚款572500元;拘留4人;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14份。工贸行业方面,大力开展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等专项整治,共检查企业56家,发现隐患157条,其中重大隐患9条,共下达执法文书138份,其中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4份,限期整改文书49份,移交执法大队2起。

七、抓民生,助力经济发展

持续推进禁炮工作。根据区生态环境治理三年工作规划(2018—2020年)工作要求,我局以移风易俗行动促禁炮工作,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专项行动,查处违规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动48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一台,行政拘留4人。排查经营门店、废弃厂房、杂屋等700多处,收缴鞭2000多挂、各类炮及烟花1800多件,端掉4个鞭炮地下非法储存窝点,充分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认真落实民生实事。根据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办理要求,通过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成立整改机构,落实整改责任,2019年7月,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长岭片区未实现双回路重大事故隐患已通过市安委办验收销号。配合云溪街道完成省安委办交办的“厂中村”搬迁工作,目前已拆除11栋,剩余4栋3户未完成拆除,相关职能部门实施强拆程序。着力护航经济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一活动两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建筑施工、公共场所、道路及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今年,在为企业安全保障全力护航下,新增企业35家,完成技改项目9处,助力云溪区完成工业总产值235亿,为经济建设高速发展系好了“安全带”、构建了“安全网”。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2019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应急管理局以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以专家指导服务为抓手,通过开展“一活动两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我局荣获全区“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优秀领导班子”。在领导关心部门给力、自身努力、企业配合、社会支持下,云溪区荣获湖南省安全生产优秀县区。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一、(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23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是指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是指用于反映政府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反映按规定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医疗费:反映未参加医疗保险单位的医疗经费和单位按规定为职工支出的其他医疗费用。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9年度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