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调结构 > 去产能公示 > 去能计划

区政府办关于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岳云政办函〔2018〕12号)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4-04 16:51

岳云政办函〔2018〕12号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长岭街道办事处、松杨湖港区便民服务中心,绿色化工产业园,区直及驻区有关单位:

  根据省淘汰落后产能和企业兼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再次开展对“地条钢”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湘淘汰落后办〔2018〕3号)和市经信委《关于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岳经信发〔2018〕34号)精神,我区将再次对“地条钢”生产经营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排查。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钢铁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坚决打击“地条钢”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重要内容,各有关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打击“地条钢”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艰巨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打赢取缔“地条钢”这场硬仗。

  二、突出排查重点

  排查“地条钢”的重点:一是已取缔的“地条钢”企业,要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坚决防止死灰复燃;二是假借铸造名义违法生产的“地条钢”企业;三是假借特钢和生产法兰等名义违法生产的“地条钢”企业;四是假借不锈钢名义违法生产的“地条钢”企业;五是废钢资源丰富、钢材需求旺盛的地方;六是地处偏僻、监管难度大的地方;七是过去没有“地条钢”生产经营行为的地方,防止可能出现新的“地条钢”企业。通过检查能源消耗、废钢回收、产品市场等办法,使“地条钢”无藏身之地。

  三、落实工作任务

  各镇(街道、中心)、绿色化工产业园承担“地条钢”排查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相关部门单位根据职责划分各负其责。各镇(街道、中心)、绿色化工产业园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具体任务,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本地区是否存在“地条钢”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再开展一次全面的地毯式排查。镇(街道、中心)、村(社区)要逐级进行再发动、再部署,以无死角、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抓好“地条钢”问题的排查整治。对可疑企业要逐一进行鉴别,决不允许心存侥幸、搞变通、打折扣。各镇(街道、中心)、绿色化工产业园要在2018年4月10日前将本地区排查“地条钢”企业情况(文字综合材料和《排查发现的问题企业清单和处置意见表》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资源电力股(联系人:张和平;地址:云城大厦八楼807室)。

  四、强化后续监管

  取缔“地条钢”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上斩断“地条钢”的生存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公开举报电话,鼓励新闻媒体和群众举报监督,保持严防严打的高压态势。云溪区举报电话为0730-8411180。

 

  注:“地条钢”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中频炉、工频炉)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的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

 

  附件:排查发现的问题企业清单和处置意见表(略)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