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监管

关于省“洞庭清波”专项督察反馈“工作作风不实”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公告

来源: 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6-24 08:37

根据《2021年岳阳市“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负责落实“工作作风不实”整改任务。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牵头紧盯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内湖污染黑臭水体整治、工业企业环境污染等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将持续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点工作内容,明确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22家职能部门的具体整治任务,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环保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云溪筑牢生态底线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按照“日常检查、专项监督、集中督导”的原则,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督查督导,推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履责,今年3月份以来,区“洞庭清波”联席办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开展3轮督查,下发督查通报1期,督促整改问题2个。去年以来,区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问责1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1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紧盯环保突出问题,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督促联动整改和彻底整改,严肃查处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截至6月底,我区已阶段性完成“工作作风需进一步压实。一些部门和基层单位重视程度不够,整体工作推进不力,执行制度有偏差。有的单位认领任务快、落实推进慢,协调配合、齐抓共管不够。有的单位对历史遗留问题有畏难情绪,斗争精神不够”问题的整改任务,后段将持续推进。

特此公告。

中共云溪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云溪区监察委员会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