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监管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工业企业环境污染仍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6-21 13:53

根据《岳阳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东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区负责的工业企业环境污染仍较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工业企业环境污染仍较突出。从对中央和省交办问题清单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现场核查情况来看,岳阳市部分工业企业环境污染问题仍较突出。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1.我区对中央、省交办和群众信访举报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核,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2.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检查企业71家次,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7起,罚款135万元,移送拘留1起,行政拘留2人。3.加大了环保宣传教育力度,组织辖区内企业召开环保业务知识培训,增强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和守法意识。

三、整改目标及达成情况

我区已加强工业企业环境监管,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1.督促辖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自主守法水平,稳定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做到达标排放。

2.加强环境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偷排、超标排放及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

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即日起5日内)向云溪区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狄玮 ,联系电话:18692286560。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