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保监管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反馈第12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 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1-06-24 14:00

根据《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反馈第12项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馈问题

黑臭水体整治有反复,部分水体出现返黑返臭情况,与消除比例90%的目标任务存在一定差距。

二、整改措施及完成情况

(一)整改措施:(1)开展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回头看,核实整治工作现实效果,制定了持续改进方案;(2):针对部分存在返黑返臭风险的水体,开展提质增效工作,确保治理成效;(3)严格落实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监管,防止返黑返臭。

(二)完成情况:我区已于2020年12月完成云溪河上、下游两处黑臭水体住建部统一销号。针对云溪河返黑返臭问题。我区开展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回头看,制定了持续改进方案;针对存在返黑返臭风险的水体,开展提质增效工作,完成了沿河散户排口排查整治,实施了重点河段清淤,进一步确保治理成效;严格落实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监管,做好河道日常保洁,防止返黑返臭。近期水质检测显示,云溪河已消除黑臭现象。

三、整改目标达成情况

(一)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工作,消除云溪河返黑返臭现象;落实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监管,做好河道日常保洁,防止返黑返臭。目前,云溪河南北两侧截污管网已完成建设,沿线散户排口污水全部接入截污管网。2020年5月,完成了107国道、熊坪组等重点河段进行了清淤。近期检测报告显示,云溪河上、下游水质正常,已消除黑臭现象。

四、后续工作安排或长效监管措施

我区将继续加强云溪河治理监管,落实黑臭水体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督导监管,防止返黑返臭,确保长治久清。 

联系人:杨安,联系电话:07308413156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