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审批

湖南金域新材料有限公司22000t/a抗氧化剂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来源: 区环保分局 发布时间: 2019-01-10 11:28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2018年)中相关规定,现针对湖南金域新材料有限公司22000t/a抗氧化剂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如下:

一、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信息

1、项目概况

湖南金域新材料有限公司22000t/a抗氧化剂生产项目位于岳阳市绿色化工产业园内,闾家组路以南,吴家垄路以西,占地面积28675m2。新建装置区、甲类仓库、储罐区、产品仓库、固废暂存间、辅助建设食堂、综合楼,并根据各期耗用情况配套建设消防、环保、给排水、供气、冷却等设施。项目建成后能达到年产2000t抗氧剂JY-1135(3,5-二叔丁基-4-羟基苯丙酸异辛酯)、3000t抗氧剂JY-DBM(二苯甲酰甲烷)、2000t 抗氧剂JY-SBM(硬脂酰苯甲酰甲烷)、5000t抗氧剂JY-1010(四β-(3,5-二叔丁基-4-羟基苯基丙酸)-季戊四醇酯)、5000t抗氧剂JY-168(三(2,4-二叔丁基苯酚)-亚磷酸酯)、5000t抗氧剂JY-1076(3,5-二叔丁基-4-羟基苯基丙酸十八碳醇酯)。项目总投资20000万元。

2、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拟采取的措施

(1)大气环境:项目有组织排放废气包括1#排气筒排放的氯化氢、颗粒物、甲醇、二甲苯、非甲烷总烃、VOCs、氨和硫化氢,采用多级处理工艺“碱液喷淋+冷阱装置+水洗塔吸收+过滤棉过滤水汽+UV光催化氧化反应器+活性炭吸附+25m高1#排气筒排放”;2#排气筒排放的NOx和SO2来自天然气燃烧废气,直接通过15,m高2#排气筒排放;3#排气筒排放的包装粉尘采用集气罩+布袋除尘器+15m高3#排气筒排放。无组织排放废气包括氨、硫化氢、氯化氢、颗粒物、甲醇、二甲苯、非甲烷总烃、VOCs和臭气浓度,通过选用先进的设备和加强管理来降低其排放量,建立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系统,加强植被绿化等方式减少无组织废气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

(2)地表水环境:项目纯水制备排浓水、生产工艺废水、废气处理装置吸收废水、设备清洗和地面清洗废水、初期雨水经隔油池隔油沉淀预处理后进入调节池均质均量,再经厂内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达到云溪污水处理厂纳污标准后送污水处理厂做进一步处理,污水处理系统采用芬顿氧化池+絮凝沉淀池+中间池+水解酸化池+中间池+UASB+曝气池+二沉池+中间池+BAF(曝气生物滤池)的处理方法;蒸汽冷凝水直接排入污水管道,生活污水经厂内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污水管道,进入云溪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3)地下水环境:拟建项目采取分区防渗措施,并制定污染监控计划,定期监测地下水水质。在储罐区、生产装置区、固废暂存区、甲类仓库、污水处理区、事故应急池和初期雨水收集池进行重点防渗,当厂区内各项工程达到防渗要求、防泄漏措施得以落实的前提下,可有效控制场区内的物料或污染物下渗,避免地下水被污染。

(4)声环境:项目采用优选低噪声泵类,基础减振,加强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可减轻项目噪声源对厂界环境的影响。

(5)固体废物:蒸馏残渣残夜、废活性炭、废过滤膜和隔油池产生的油污属于危险废物暂存在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具有处理危废资质的单位处理不外排;污水生化处理系统产生的污泥所属性质不明确,建议建设方在项目运营后对该部分固体废物进行危险废物鉴别,确定其是否为危险废物,若为危险废物应委托具有处理危废资质的单位处理不外排;生活垃圾由园区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后集中处置。

(6)环境风险:本项目风险事故主要是为储罐区物料泄露、火灾及爆炸,根据预测,采取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设置事故池等措施减缓环境影响, 所产生的环境风险值小于同行业的风险值,属可接受水平。

3、环境影响评价主要结论

湖南金域新材料有限公司22000t/a抗氧化剂生产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符合岳阳市绿色化工产业园规划定位要求,项目平面布局基本合理可行,项目在建设和运行过程的各项环保措施较为可行合理,环境风险水平可以接受,建设单位在认真执行本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风险防范措施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影响和环境风险可以接受。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二、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湖南金域新材料有限公司22000t/a抗氧化剂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意见的公众范围为以厂址为中心,半径5km范围内所有公众。

三、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示期间,如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下载附件公众意见表进行填写,并通过下述联系方式直接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反馈。

1、建设单位

湖南金域新材料有限公司

联系人:吴总      联系方式:15377488376;542755299@qq.com

2、环评单位

名称: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蕴辉 0731-82835276

3、公众参与调查表见附件。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意见的反馈时间为2019年1月10日~2019年1月14日。

五、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取方式

纸质报告书获取途径:湖南金域新材料有限公司查阅。


附件:公众参与调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