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审批

关于岳阳市云溪区云溪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信息公示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 2020-12-16 14:49

经审议,2020年12月16日,我局拟批准《关于岳阳市云溪区云溪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

联系电话:0730-841205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岳阳市云溪区云溪加油站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铁路桥三角坪

建设单位

岳阳市云溪区云溪加油站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北京国环益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铁路桥三角坪,总占地面积391m2。项目总投资1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占总投资的50%。项目始建于1995年,现为补办环评手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该加油站设置1座罩棚、1个站房(含营业间、办公室、配电间等)、埋地油罐3个(30m3 92#汽油油罐1个,15m395#汽油油罐1个,30m30#柴油油罐1个),配套供配电、给排水、防雷接地、污染处理设施、消防等公用工程建设,以及加油站道路、停车空地等总图运输工程建设。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加强废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无组织排放的非甲烷总烃、汽车尾气、汽油发电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的烃类废气采用自封式加油枪及密闭卸油等方式,并经油气回收系统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汽车尾气通过缩短怠慢速时间等措施降低排放;汽油发电机尾气通过设备房集中排烟道引至建筑物顶楼屋顶排放。项目油气排放限值、技术要求执行《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厂区内非甲烷总烃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标准(GB37822-2019)附录A中无组织排放限值标准,厂界浓度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2.加强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废水主要为地面冲洗污水。地面冲洗污水经隔油池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云溪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项目废水须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并满足云溪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

3.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油罐保养产生的废油及油泥、隔油池油泥、含油废手套、废抹布。其中油罐保养产生的废油及油泥、隔油池油泥、含油废手套、废抹布属危险废物,应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合规储存、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并交由有资质单位安全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统一处理。

4.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设置减振垫,出入站内的机动车严格管理,车辆进站时减速、禁止鸣笛、加油时车辆熄火和平稳启动等措施降低噪声干扰,临道路的两侧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4类标准,其它厂界达2类标准。

5.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源头控制、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并实施源头控制措施、分区防渗措施、污染监控计划、风险事故应急响应方案等,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防止环境污染。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对工艺、管道、设备及防渗构建物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和降低污染物的跑、冒、滴、漏;根据分区防渗要求做好重点防腐防渗工作,强化管理,避免由于泄漏污染地下水。

6.加强营运期风险防范。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完善事故应急池的建设,注重各类危险化学品运输、储存和管理;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修订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储备风险救助物资并组织演练,杜绝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7.加强环境管理。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8.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为:VOCs≤0.1719324t/a。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