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防风险 > 生产安全 > 安全执法

关于对云溪区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考核情况的通报(第一期)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3-31 15:23

  3月24日,云溪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为了更进一步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法定职责,会议原则上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绝大多数企业主要负责人重视,亲自参会,但还有极少部分企业(湖南绿源生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长炼兴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油气分公司、岳阳隆兴实业有限公司、岳阳东润化工有限公司、湖南长岭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接通知后不到会,安排其他人参会。此行为体现出上述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会议要求,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以上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在全区通报。


  3月25日,区应急管理局对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笔试考试,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序号

企业名称

主要负责人姓名

考核结果

备注

1

岳阳隆兴实业有限公司

周六顺

90

合格

2

湖南长炼兴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油气分公司

戴康平

91

合格

3

岳阳东润化工有限公司

肖处菲

86

合格

4

湖南长岭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

郭灿辉

81

合格

5

湖南绿源生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李文波

75

不合格,下周补考

  按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资格证考核分数的规定,80分为合格分数线,从考核的情况来看,4人合格,1人不合格。对考核不合格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应急管理局将督促其加强学习,认真依法履职,并对其进行约谈和补考。如果补考依然不合格,区应急管理局向湖南省应急厅申请取消该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资格证,并责令该公司按照法律规定调整主要负责人。

  后段,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的意识,把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落实《安全生产法》的七条法定职责作为今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重点,特别是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提升思想认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