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开制度化 > 工作规划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县市区工作网上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岳政办明电[2017]8号)

来源: 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6-02 14:33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经请示市政府领导同意,决定开展“县市区工作网上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微博微信平台,聚焦各县市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关工作情况,推动政务阳光透明、提升公众参与度、拓宽与群众的沟通渠道。

二、主要内容

“县市区工作网上宣传月”活动共举办13期,每月选定一个县市区,市政府门户网站对该地进行网站、微博、微信的全方位集中报道。

三、具体安排

(一)时间安排。2017年6—11月,2018年3—9月。

(二)内容安排。主要包括开展一次网上调查征集、对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微访谈、开设一个工作宣传专栏等。

1.调查征集。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近期工作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调查征集活动。调查问卷的问题数量为5—8个。

2.微访谈。访谈主要内容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访谈的主要形式为文字加照片,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访谈中的问答数量为5—8个。

3.宣传专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对应宣传专栏。专栏的栏目设置由各县市区自行策划,包括但不限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扶贫工作、图片(视频)展播等。市政府网微博、微信在当月重点宣传该地的信息。

(三)活动衔接。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在正式活动前一周将调查征集的问卷、微访谈的议题、宣传专栏的内容报市电子政务办网站管理科(联系电话:8880113)。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县市区工作网上宣传月”活动是推动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精心组织实施,以活动成效推动中心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迅速明确牵头负责人、具体联络员,进行专题部署、广泛动员,认真调查研究,提高稿件质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抓好责任落实。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按期完成各环节任务。


附件:“县市区工作网上宣传月”活动安排表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1日

 

附件

“县市区工作网上宣传月”活动安排表

 

县市区

活动时间

岳阳楼区

2017年6月

云溪区

2017年7月

君山区

2017年8月

平江县

2017年9月

岳阳县

2017年10月

华容县

2017年11月

湘阴县

2018年3月

临湘市

2018年4月

汨罗市

2018年5月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8年6月

城陵矶新港区

2018年7月

南湖新区

2018年8月

屈原管理区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