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住建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2 15:09 浏览次数:1

一、总体情况

(一)生态环境治理可圈可点:把生态环境整治环保督察问题销号作为重中之重,明确专班,采取周调度、月汇报、季考核的办法,强力推进工作有效开展。如期完成乡镇污水覆盖率低、云溪区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等8个销号任务;完成云溪河以北胜利支渠和罗家坡支渠片雨污分流建设,并努力争取巴陵石化3个社区5500万元额度纳入三峡项目;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适时关闭3家页岩砖厂,组织资产评估,积极对接协商补偿事宜;持续巩固提升云溪河治理质量,被湖南卫视专题报道中,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第19期故事·执纪为民栏目推介,《三湘风纪》专题报道;正对各污水处理厂制订新考核方案,强化污水处理后续监管。

(二)争资争项再创新高: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捕捉政策机遇,千方百计钻山打洞争资争项,为区城镇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年初区定争资任务为1.1861亿元,已到位1.1139亿元。

(三)项目建设高质高效:争取各方支持,克服重重困难,如期完成了云龙公园建设、开园、骏工验收。科学设计并不断优化,高标准完成了城市排水防涝项目建设。多方协调,争取资金和技术支持,完成了陆城镇南北镇街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一栋历史挂牌建筑修缮,以区政府名义起草的750万经费报告2023年有望获批。圆满完成民生实事办理。①老旧小区改造如期如质推进,2021年3个项目全部完工,2022年11个项目已完成70%进度,省市专项督查均肯定;②面临既有房屋电梯加装瓶颈,集中力量攻坚,四季度全员发力,完成了20台电梯加装,并超额完成省市下达任务。完成文苑南路提质改造项目前期,并已启动建设。507套保障住房建设任务均按进度要求完成。.云溪街道、云中北路全部实现了强弱电入地,部分地段还完成了“四网合一”改造,极大提升了城镇品位和形象。

(四)行业监管有为有效

1.质安形势平稳可控。创新作为,工改稳步推进,完成园区2个项目的“拿地即开工”办理,启动“两审合一”“两设合一”工作;严管求为,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落实“一单四制”,隐患排查彻底,问题交办及时,整改措施精准,责任倒查严厉,全年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

2.保障性住房管理步入正轨。大力开展胜利小区转租欠租清理,追缴租金25万元,收回私自转租房屋12套;规范并指导两厂和大汉片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配合区城建投办理了840套政企合建公租房产权移交手续;多方协调完成了胜利小区房屋产权登记,解决了业主多年信访事项。

3.居民自建房整治进入市前列。排查全区自建房25779栋,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1693栋,已完成鉴定813栋,其中鉴定为C、D级房屋的共79栋。目前,已完成整治销号41栋,正整治38栋,进度排名全市前列。

4.消除“问题砖”安全隐患。全区排查“问题砖”房屋141栋,经第三方机构鉴定,评估损失,组织专业队伍设计改建和维修加固方案,消除了40栋房屋安全隐患,新增10栋房屋正在处置中,后续持续关注“问题砖”房屋进展情况。

5.监督指导7个管辖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弘一核酸检测点,督促疫苗接种,摸排新增返乡人员3000多人次。

(五)队伍建设常抓常新

1.创造了良好工作环境。以党建为引领,以深化市标单位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指导两厂片区成立物业党支部,改善机关办公条件,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各类培训观摩以及建党101周年等系列活动,增强凝聚力,激发工作激情;大力培养住建中坚力量,调入和公开招录人员各1名,并把年青肯干的干部放到项目一线锻炼,从实践中收获经验,增长才干;结合实际重新制订了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中决策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职务职级并行,平时考核情况均上会议进行了商讨,民主集中决策效果更好,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更高,全局上下坦诚相待,团结协作的氛围更浓。

2.法治建设常态化。将学法列入常态化建设,加强对新颁布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宣传,积极主动开展普法和领导干部学法。进一步梳理确立住建部门252项行政权力及责任事项,增派一名工作人员进驻政务中心窗口开展一站式办理,并建立企业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机制,在政府网站公开办理和检查结果,做到了在严格依法行政的同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3.清廉建设开展扎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清廉机关实施方案,开展清廉文化进企业、进项目、进家庭、进机关活动,在办公区域设置廉政小故事和文化牌25块,结合云龙公园建设开展人防综合基地建设,并在云龙公园植入了社会公共元素,用清廉文化引领淳朴社风民风,受到上级领导和地方百姓一致好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人防异地费:916535.4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