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区城管局   2023-11-30 15:05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规范云溪城区户外广告设置和管理,打造整洁美观、安全有序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水平、彰显城市品位,结合云溪城区户外广告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安全美观”的原则,重点整治城区未经审批、大型电子屏、立柱广告、门店牌匾以及二楼以上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通过整治,消除城区户外广告安全隐患,确保规格统一、安全牢固、文字规范、内容文明。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云溪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以局长施安定为组长,副局长张新军、詹文辉、赵志文为副组长,政策法规股股长万志勇、城市管理股股长邹永强、执法大队大队长毛敏为成员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三、整治内容

  1.整治范围。云溪、岳化、长岭城区、随岳连接线、107国道匝道。

  2.整治要求。全面清理临街建筑物二楼以上各类乱设置、一店多牌、未审批、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广告。依法拆除合同到期、未提交年度安全检测报告、违规设置的灯箱、道旗、指示牌、跨路和落地式广告牌。

  四、整治步骤

  1.摸底调查(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城区对违规设置(未经审批、一店多牌等情形)的、不符合标准(尺寸、内容等)的、破旧污损影响市容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合同到期的、未提供年度安全检测报告(经营性户外广告)的户外广告、门店牌匾进行摸底、汇总。

  2.集中整治(2023年12月2日至12月24日)。根据工作方案,督促整改对象于2023年12月16日前自行拆除。对未能在限期内拆除的,执法大队将分批次集中拆除(12月24日前完成)。

  3.检查验收(2023年12月25日)。云溪城区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工作方案对城区户外广告、门店牌匾进行验收。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工作实际,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整治标准,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圆满完成。

  2.强化执法程序。执法过程中严格遵守执法程序,杜绝野蛮执法、不文明执法等执法行为的发生。

  3.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逐步建立城区户外广告管理、审批的公开、公正,实现的长效化管理。

  岳阳市云溪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