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0-10-13 14:32   浏览量:1   | | | |

刘寒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将洋溪湖渔场权属划归云溪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云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民政部门了解,洋溪湖划归到云溪区管辖是有历史依据,不容置疑的。其理由有二:

一、2004年三月一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湘岳主持召开会议,就洋溪湖渔场划归云溪区管辖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市政府领导郭正初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农办、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法制办、云溪区政府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将洋溪湖渔场(含王家嘴组)成建制划归云溪区管辖。并明确实行人、财、物整体移交。洋溪湖渔场干部、职工的人事、劳动关系划归云溪区,按有关政策办理相关手续;渔场(含王家嘴组)的土地权属、财产等一并划归云溪区管理。(岳府阅[2004]7号)

二、2007年三月二十日,云溪区人民政府和临湘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洋溪湖行政区划调整的协议书》,协议上明确确定,洋溪湖以2004年4月14日签订的《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临湘市人民政府联合勘定的行政区域界线的协议书》勘定的界线整体划归到云溪区,由云溪区依法依规对洋溪湖进行管理。

介于以上理由,我们觉得洋溪湖权属问题应该不存在争议,理所应当属于云溪区。

再次感谢您对云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云溪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