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云溪区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区委统战部   2018-07-20 12:39   浏览量:1   | | | |

一、主要职能

统战部主要职责是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向区委反映情况,提出全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联系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岳阳市云溪区委统战部部门决算包括部机关本级决算,无独立预算二级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1个内设机构。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199.74万元,比上年增加33.93%。总支出197.15万元,比上年增加32.19%。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199.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0.7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8%。其他收入29万元。其原因为2017年各县市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1+4”模式,民宗局与统战部合署办公,台办、工商联、侨联集中办公。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197.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15万元,比上年增加33.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万元,其他支出5万元,比上年减少30.56%。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70.7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0.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68.15万元,比上年增加1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8.1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0.7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8.15万元,比上年增加12.74%。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0.74万元,其中:用于基本支出的收入112.74万元,用于项目支出的收入58万元。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8.15万元。基本支出:110.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9.88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25.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4万元。项目支出:58万元。

六、“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25万元,决算数为6.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车辆保有0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6.25万元,决算数为6.25万元,公务接待70批890人次。

七、政府性基金决算

部门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25.8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7年部门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九: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岳阳市云溪区委统战部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