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人防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区人防办   2018-06-29 16:26   浏览量:1   | | | |

一、 单位概况

(一) 单位基本情况

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设2个内设机构。1、综合股(政策法规股)协助办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政务工作的综合协调;负责会务、文电、档案、信访、保卫、计划生育、接待、车辆管理、后勤服务工作;负责人防信息综合与宣传工作;负责制定人民防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人民防空绩效考核工作;监管人民防空国有资产;负责人民防空财务计划、会计核算和统计工作;审查人民防空部门工程建设预决算,对全区人民防空经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负责机关及直属机构的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社会保障等有关工作。负责组织宣传和贯彻国家及省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执法监督检查;负责全区人民防空规范性文件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负责办理人民防空行政复议、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依据相关授权,查处人民防空违法案件;负责全区人民防空行政性收费管理工作,承担区本级人民防空行政性规费征收工作职责;承担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2、指挥通信及工程管理股 (行政审批股)负责制定人民防空指挥、通信警报建设计划;负责人民防空组织指挥,指导重点城市制定防空袭预案和防空袭演练,监督检查城市防空袭各项保障方案的落实;指导群众防空组织的建设、训练,组织实施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任务;指导全区人防知识教育工作;战时协助领导实施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负责发放防空警报和保障指挥通信畅通;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平时战时结合的有关方针、政策;拟订全区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或指导人民防空工程勘察、定点、设计、预算、竣工验收和决算工作;负责审查国家关于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建设项目,组织指导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负责全区人防工程开发利用的规划和管理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受理、承办或组织办理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行政服务等事项;对全区人民防空平战结合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主要职能有:(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人民防空的基本战略方案,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根据国家批准的防护类别、防护标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和审批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审核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负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兼顾人民防空要求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对人民防空工程的维护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三)组织和指导制订城市防空袭方案,监督检查群众防空组织建设、训练;承担区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工作。

(四)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对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网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保障全市人民防空通信警报畅通;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五)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根据国家和省制定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实施计划、技术和质量管理;指导人民防空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监督落实人民防空在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中的要求。

(六)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发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普及人民防空知识,提高人民防空技能;组织指导人民防空干部教育培训。

(七)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编制市本级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并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八)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科技成果。

(九)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十)承担国防动员委员会的日常事务,牵头跟踪、监督和落实国防动员委员会议决事项。

(十一)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区人武部和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

2017年度基本支出109.8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1.14万元,公用支出53.71元。全年度“三公”支出2.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5万元。

二、 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年初,按《预算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编制了部门预算,确保机关人员经费及时足额发放和正常运转。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报账审批程序,规范报账手续,控制开支范围和标准,尤其注重“三公”经费开支管理,做到了花钱必问效。2017年度基本支出109.8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1.14万元,公用支出53.71元。全年度“三公”支出2.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5万元。

三、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7年我办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利用各种方式教育、训练居民,使居民学会在平时事故、灾害、恐怖事件和敌人空袭中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知识与防护技能;建设人防设施并进行防空准备;有指导居民在战时能从掩蔽、疏散和其他途径获得安全保护的职责。从三个方面加强人防工作,一是人防通信警报建设,二是人防宣传教育。 圆满完成了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社会效益:1:人防通信警报建设完成城区范围百分百覆盖:2:人防宣传教育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1、预算缺口大,执行难度大,难以完全按照年初预算机制执行。建议强化预算管理,进一步细化预算支出科目。

2、内部控制制度不够健全,相关业务操作有一定难度。建议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附件:

1、云溪区人防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2、云溪区人防办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