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性别变更、更正登记
归档时间:2019-07-3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服务项目 > 户口办理 > 办事指南

性别变更、更正登记

来源: 云溪区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11-19 17:37

事项名称 性别变更、更正登记
承办单位 云溪公安分局
承办窗口 户口登记机关(派出所)
咨询电话 0730-8416790
办事依据

《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湘政办发〔2016〕12号)

申请条件
(受理范围)

申请更正、变更性别的公民。

所需资料

1、公民性别登记错误的,凭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相关凭证或证明材料、本人户口身份证件,可以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更正性别登记。 
2、 公民因实施变性手术等原因造成性别变化的,凭本人或监护人的书面申请、国内三级医院出具的性别鉴定证明和公证部门出具的公证书或者司法鉴定部门出具的证明、本人户口身份证件,可以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变更性别登记。

办理程序

性别更正登记,手续齐全的,在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当场办结。性别变更登记,须逐级上报市级公安机关审批。

收费标准

户口簿、集体户口簿工本费(不含丢失、损坏补办户口簿收取的工本费) 免征 
丢失、损坏补办户口簿工本费(含一个外壳、5页内芯,另增加内芯的每页收取工本费2元) 8元 
丢失、损坏补办集体户口簿工本费(含一个外壳、10页内芯,另增加内芯的每页收取工本费2元) 20元

办理时限 更正且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变更的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
办公地点 云溪派出所:8417168;云松派出所:8410992;汪家岭派出所:8492264;长岭派出所:8451884;路口派出所:8442671;文桥派出所:8435012;道仁矶派出所:8429569;陆城派出所:8461538;松杨湖派出所:842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