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云溪区要求非疑似新冠非要接受CT排查,费用自费是否合理?
来信人: YG
来信时间: 2020-02-11 14:27:53
内容: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掠,每个老百姓都应该配合政府积极进行防疫,但是要求非疑似者,非密切接触者,自费,进行CT排查,是否合理?!

我在四医院接受与非新冠疫情相关的治疗,今天(2-11)收到医院通知,要求自费做CT进行疫情排查。
通过和云溪防疫中心和四医院的多番接触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这是政府下文件要求的(目前尚未看到相关文件,也未在政府网站看到相关公告)。
我没有被传染,也没有任何症状,检查费用为什么要自己出?
如果是政府政策,为什么没有划拨专款,而要老百姓自己承担?
医院突然获得那么多疫情排查检查费,钱是归医院还是上交政府?
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特别是武汉那些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还有全国那么多主动窝在家里,配合政府防疫,不添乱的万千百姓,然而有一些却趁机赚钱,合理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20-02-13 08:30:32
回复内容:
“YG”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2020年2月10日,我院接到《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治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岳突发公卫指〔2020〕80号),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对所有在院病人全面开展肺部CT影像学排查,尤其是肾病透析、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和基础病较多较重患者更要作为排查重点。您是我院血液净化中心肾病透析病人,按要求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故我院按《通知》后,对您进行了CT检查,并按湖南省医疗收费标准收取了检查费用。目前,政府部门尚未出台相关补助政策,所以上述收费为合理收费。
岳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2020年2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