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历史文化街区文化遗产的问题
来信人: 谨言慎行
来信时间: 2020-03-08 17:36:10
内容:

1994年岳阳市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17年4月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划定陆城南、北正街为历史文化街区。但网络上关于陆城镇南北正街历史文化街区的相关介绍、文献资料所获甚少。相关资料的缺乏不利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为进一步了解名城、街区,对遗产形成更好的保护,特此询问:陆城南、北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拥有哪些代表性的历史建筑及其保护级别?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有哪些?

感谢您的耐心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20-03-10 16:46:51
回复内容:
“谨言慎行”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3月10日,我局旅游发展中心与您电话联系,并就您咨询的陆城镇南北正街历史文化街区相关情况作了介绍说明。陆城南北正街历史文化街区是岳阳最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呈现以南正街、北正街为轴线的“鱼骨状”传统街巷格局,以清代、民国传统民居为主要特色的整体风貌,体现了岳阳地区古代城址营造手法,是岳阳完整历史沿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街区内已确定的历史建筑共有22栋;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分别是清代古城墙和近现代陆城影剧院。您对此答复表示满意。
岳阳市云溪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3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