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东风村污水处理厂散发恶臭气味
来信人: 田璇
来信时间: 2020-05-25 14:12:52
内容:

尊敬的区长,您好!

我老家是在云溪乡东风村艾家垅,介于许广高速和云港路中间。每次回老家都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恶臭气味,近些年发现气味有逐渐加重现象,且持续时间为全天。在老家待的时间长了会出现轻微的头晕恶心症状。

据我了解,离我老家直线距离300-400米处有一座污水处理厂,此污水处理厂为散发刺鼻气味的源头。污水处理厂周边300米范围内已按规范要求对村民进行征地拆迁遣散。但300米之外的居住村民依然受气味影响,尤其是夏季,长此已久恐危害身体健康。

请严查此处污水处理厂运行状态是否正常,排放是否达标。

望家乡绿水青山常在,人民身体健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20-05-29 11:00:18
回复内容:

田璇:

您向区长信箱反映“东风村污水处理厂散发恶臭气味”的信件已收悉。经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人员对云溪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查,近段时间,我区城区及周边偶发空气异味情况,主要原因是云溪污水处理厂为进一步加快提标改造进度,于5月8日-6月10日,对厂内水解酸化池存量污泥进行清库处理,需要24小时进行污泥压滤工作,因污泥压滤设备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可能会导致部分臭气外逸,影响周边空气质量。我局已于5月14日在云溪区政府网站和“掌上云溪”微信公众号上就该情况作出说明,敬请理解支持。

岳阳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
2020年5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