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112路公交(路口-白荆)终点站设置到排贝.
来信人: 章源
来信时间: 2022-08-28 18:15:36
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
您好,
自几年前长炼-排贝-源潭中巴线路取消后,沿线百姓出行到长炼,路口看病,办事一直不便;
承区,镇,村三级领导关心/关注,云溪区公交112路于2022.08.28正式通车,极大方便了沿线百姓出行.惠民之举,惠民公交.

然而现营运线路,终点站只到了白荆村的原金星老村部,这在以前运行了几十年的线路上取消了白荆-排贝这仅有几公里的路段(这段为301省道,为主干路,也是交通局规划批准的原中巴运营线路).

从营运成本来看虽节省了这几公里,但给当地百姓带来的不便是巨大的.无论从经济账上算,与民生账来看,均是不可取的.

1.百姓出行:几十年来原白荆村王坳组、凤形组,口上组,花园组,章家组都能在这条线路上坐到中巴车,现在出行,却只能步行几公里到白荆上车,现青年人均在外发展,老人小孩在家留守多,在长炼,路口购回的农药,种子,化肥让老人搬几公里回来是件难度极大的事.

2.学生求学:白荆小学今年计划取消,这五个组的小学阶段的小孩子求学,多的要步行近五公里到白荆上车,不可想象如何按时能赶到文桥,或路口的学校?让网络上云南小孩一头白霜走过学堂,引起哄笑的情景,在云溪再现?

3.经济考量:公交若顺延到排贝、则白荆村王坳组、凤形组,口上组,花园组,章家组、排贝组、湾屋组、高桥组,小电组均会就近坐112路到长炼,路口购物消费(这二年因云溪公交没过来,但临湘市有通到排贝的公交;这些村组的百姓,均只能在舍近求远坐排贝---临湘的公交绕一大圈往临湘市去购物)

恳请按几十年运行的原线路,恢复顺延到排贝.

谢谢!

附件1:112路公交终点站.doc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2-08-31 22:43:43
回复内容:

区交通运输局回复:

一、112公交车没有延伸到排贝,并非为了节省几公里路,因为公交车运输比中巴车运输需要的路况和安全要求不一样。暂时不能延伸的原因:一是路面太窄需要拓宽,二是横过临鸭公路没有红绿灯。

二、白荆小学计划取消,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校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