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养老保险账户问题
来信人: 夏夕空
来信时间: 2020-08-20 16:41:38
内容:

您好。之前在岳阳市缴纳的是企业养老保险,中间断缴一个月之后,目前在云溪区缴纳的是机关养老保险。请问,这两个账户可以合并吗?如果可以,需要哪些材料和手续。盼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20-09-02 11:50:05
回复内容:

“夏夕空”:

您好!来信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迅速明确专人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7号)附件第七条办理企业转机关需申请人出具:(一)参保缴费凭证,参保人员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开具《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二)转移接续申请,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移接续申请,并出具参保缴费凭证;(三)新参保地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发送联系函。(四)原参保地企业养老保险转出基本养老保险信息表和基金。

我局社保中心已与您联系,宣传、解释了办理企业转机关养老保险的相关程序。

特此回复。

岳阳市云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