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希望政府加快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
来信人: 张洪斌
来信时间: 2012-11-09 21:41:24
内容: 希望政府加快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我是湖南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小桥村居民,希望政府加大对幼儿事业的投入,包括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的管理,希望可以在文桥建立中心幼儿园,或者说以小桥村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使广大学期儿童,可以在更好的条件下接受教育,安全的学习,使学生家长放心,百姓放心,发展文桥教育事业。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2-12-13 08:26:26
回复内容:     张洪斌:
 
    你好:
   
   
目前我区现有44所幼儿园(不含两厂)均为民办幼儿园。我区对学前教育总体目标为到2013年公办幼儿园将进一步扩大,民办幼儿园发展规范有序,农村幼儿园办园水平明显提升,保教质量显著提高,师资队伍日趋优化,城镇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农村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以上,全区建成市级示范幼儿园2所,区级示范幼儿园10所。

    2011年已经完成了陆城镇中心幼儿园,云溪镇快乐起跑线幼儿园的建设,2012年计划完成路口镇、永济乡中心幼儿园建设,并做好文桥镇和道任矶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及城区中心幼儿园设计规划,完成民办幼儿园提质升级改造工程,合并重组部分民办幼儿园。
  
    预计2013年全面完成其他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和城区中心幼儿园建设,根据岳云政办函[2011]9号和10号文件,其中你来信所指出的文桥镇小桥村,届时将会在小桥小学将会优先举办幼儿园,虽然目前无力举办但是也会给与预留。

    幼儿园办学是实施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幼儿园体制,形成以公办幼儿园为主导,民办幼儿园为补充的多元化办学格局。同时政府也一直在鼓励有资质的社会公益团体、基金会、事业法人等举办幼儿园。

    感谢你对云溪教育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