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云溪污染严重气味很难闻
来信人: 徐景
来信时间: 2015-01-19 16:53:26
内容:

云溪空气中经常有怪味,以前还只是晚上,现在连白天都闻不得了,请问云溪政府这种怪味到底是怎么来的,对人体到底有没有伤害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5-02-02 11:23:17
回复内容:

徐景:

您好,您来信反映“云溪污染严重气味很难闻”信件收悉。现将此事相关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这一情况,云溪环保分局立即启动了应急响应,从元月12日起,白天环保分局分三个监察小组,每个小组有一名局领导带队,晚上,与工业园管委会进行联合巡查,对园区企业、城区范围内小化工企业及2家污水处理厂进行摸排巡查。通过排查分析,造成近期城区大气质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为:

1、运送化工原料的危货车辆乱排、乱放、乱停;

2、云溪河、团湖、工业园桥头湖水质恶劣,经常散发处恶臭气体;

3、工业园污水调节池污泥未及时妥善处置,散发恶臭气体;

4、近期温差变化较大,气压下沉,大气扩散条件差。

针对以上原因,为改善城区大气质量,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全面加强企业生产现场和流动污染源的监管,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巡查,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对工业园区岳阳市科立孚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老厂实施停产、搬迁;对产生刺激性气味的岳阳亚王有限公司、普拉玛公司等企业实施限产;要求工业园管委会对污水调节池污泥进行安全处置,并加强园区内危货车辆准入登记及自动监控等方面工作,杜绝危货车辆偷排偷放行为,建议区委、区政府加快云溪河、团湖等污染水域治理。

感谢您的来信。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云溪区分局

                                                                                                2015年2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